深秋之钟

May the sapphire star lights your way.

《吹笛人》·参考资料(大概?)

百度搜索关键词:“哈默尔恩吹笛人真相”.

参考资料:↓
㈠科学实验证明,“彩衣笛手”用笛子来诱捕老鼠的做法是完全可行的,他利用高频率的笛声使老鼠的神经紧张而产生紊乱,从而诱使它们纷纷拥入河中自杀。历史上,英国就有人使用过一种锡笛,捕鼠人利用锡笛发出的高频率的抖颤声调将成千上万只老鼠驱入陷阱内。(——百度百科“彩衣笛手”)

㈡◆笛子分为梆笛及曲笛两种,梆笛较细较短,发音高亢明亮,以G调梆笛为例,它的音域范围是d2 到g3,对应的频率范围是:587.33——1567.98HZ。
◆曲笛较粗较长,发音相对低沉,含蓄。以D调为例,其音域为a1到d3,对应的频率范围是:440——1174.66HZ。(——百度问答)

㈢梆笛,河北梆子伴奏乐器,声音高亢,频率较高,音调较高,长度约为45厘米左右。(——百度百科及百度问答)竹笛。

P.S.通过度娘得知,确实有几个版本记载着类似的历史,但版本不一,所以没整理。(起码证明了用笛声牵引着人走路是有可能性的)

评论

热度(3)